不会轻易狗带。
178 6

【江周】so magic

  @江周深夜六十分   1.29关键词:戒指

同时也是@柒优二  妹妹的点文,小声说跟你提供的原梗有些出入,但是我,尽力了【


周泽楷找到江波涛的时候,对方正给一群小屁孩放烟花,轮回村的大魔法师打了个响指,只听”biu biu”几声,夜空中绽开一团团绚丽的焰火,烂漫美丽如同春日的花朵。

就像是魔法一般。

哦不对,本来就是魔法。

 

江波涛从一群四处乱跑的小孩子中挤过来,看见周泽楷分外惊喜,“你怎么来了?”

因为我想你了。

周泽楷在内心OS,然后又默默摇头,“……任务结束了。”

江波涛笑笑,“小周真厉害。”

周泽楷挠挠耳朵,不好意思地笑了。

江波涛上前拉住他,“走吧,我做了饼干。”

 

江波涛作为轮回村的大魔法师,技能点点得分外歪,他用自己呼风唤雨的魔力给孩子们放烟花,那双本该用来调制药水的手却十分擅长烹饪,尤其是甜点。

江大师还分外乐在其中,手艺卓越。

周泽楷在吃掉一整块巧克力蛋糕和一盘蔓越莓饼干之后才发现自己连正事都忘了。

他解下挂在腰间的储物袋,掏出一个心形的天鹅绒盒子。

江波涛瞪大了眼睛。

“送我的?”他的表情非常不可思议。

“嗯,”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有事找你帮忙。”

 

“原来这个是报酬啊……”江波涛感叹道,这时他也不着急将盒子打开了,只是放在手中把玩。

周泽楷小声说,“不想看看吗?”

江波涛的表情有点古怪,“你先说说是什么事,万一超出我的能力范围呢。”

周泽楷连忙摇头,“你可以的。”

而且只有你可以。

江波涛摸着下巴,意思是你还是先说说看。

“……你能不能,”周泽楷鼓起勇气,“让我喜欢的人喜欢我?”

江波涛的手停住。

“咔哒”一声,盒子被打开,暗红的天鹅绒上铺着一枚银色的戒指。

 

江波涛从房间出来,些许是魔法的消耗有些大,他脸色苍白。

他将那枚被当做酬金的戒指又还给周泽楷,“我已经在戒指上施了法,只要你每天戴着,魔法就能实现了。”

周泽楷先是惊喜地红了脸颊,后来又迟疑了。

“……这是酬金。”他纠结地说。

“我们是朋友啊,怎么会收你酬金呢?”

周泽楷还是不肯收。

江波涛无力地笑笑,“戒指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既然你有了喜欢的人,那就该送给她才对。快走吧,我可没力气做第二次法了。”

“……”周泽楷被说服了。

 

他乐颠颠地揣着戒指回到家里,用一根金线将戒指穿起来,当项链一般贴身挂着。

大魔法师的能力就连他本人都不能违背,他想,当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他就看到江波涛捧着玫瑰花来找他了。

可是事与愿违,他在家里足足待了半个月,看到了每一天的朝阳,等到了每个夜晚的星星与月,想见的人却依然没有来。

他没有去怀疑江波涛的能力,他开始担心,是不是对方出什么事了?

 

他带着家里所有的各种药物出门了。

大魔法师的居所大门紧闭,听附近的孩子说,江波涛已经很久没出门了。

周泽楷好看的眉毛皱成一团,担心得不得了。

“小江?”他敲门,弯下腰从门缝里偷看。

屋内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几秒种后,江波涛打开了门。

他看起来不是很好,眼睛下挂着大大的黑眼圈,脸色苍白,嘴唇干裂。

周泽楷心疼极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江波涛笑得很勉强,“小周,有事吗?”

周泽楷答非所问,“生病了?”他抬手去试江波涛额头的温度,却被对方躲掉了。

周泽楷一愣。

“有事吗?”江波涛后退一步,倚在门框上。

“……担心你。”

“我挺好的。”

周泽楷有点生气,骗人,这哪里好了?

说着他也不顾江波涛的抵触,上前拉着对方的手,想带他去看医生。

“我真的没事,”江波涛叹气,“说吧,小周,到底有什么事?”

 

“这不可能!”听完了周泽楷的叙述,江波涛一口否定。

他将周泽楷脖子上挂着的戒指拿下来,仔细研究了一番,“一切都没有问题,但是,”他喃喃自语,“对方的确是没有动作。”

他托腮思索了一会,周泽楷在一旁趁机去摸他额头的温度。

好像有些烫。周泽楷开始翻口袋里的退烧药。

“难道说,”江波涛咽了口唾沫,“她已经,不在了?”

“你别乱说!”周泽楷吓一跳,哪有人这么咒自己的?

“……对不起啊。”江波涛讪讪的。

 

江大魔法师陷入了对自己能力的怀疑中去,殊不知他陷入的是一个死循环,周泽楷在一旁忙着给他吃药倒水,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真是挺傻的。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天都黑了。

“有了!”江波涛一拍桌子,他叫醒趴在桌上打瞌睡的周泽楷,“魔法的施法距离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你告诉我,她是不是离你很远?”

周泽楷茫然地摇头——不仅不远,还挺近的。

江波涛沮丧地捂住脸。

“有多近?”他决定最后挣扎一下。

“就在这啊。”刚睡醒的周泽楷脱口而出。

江波涛定住了。

片刻之后,他放下自己捂脸的手,僵硬地向门口看去,确认十几米内只有他们两个人之后,将信将疑地开口,“……你说的,难道是我?”

“嗯。”周泽楷很开心,终于猜对了。

江波涛顿时呆若木鸡,呆若一只高兴的木鸡。

 

周泽楷喜滋滋地摘下胸前的戒指,给自己新上任的恋人递过去。

江波涛接过去,有些苦恼,“小周,我没有东西可以送给你呀。”

没关系的。周泽楷摇摇头。

江波涛想了想,拉着周泽楷走到窗口,“小周你看,我给你变最好看的烟花。”

他打了个响指,夜空顿时被金灿灿的焰火照亮,瑰丽好比一匹来自东方的织锦,浓墨重彩,蔚为壮观。

已经是信手拈来的事情,这一次却紧张得手心冒汗。

“喜欢。”在璀璨明灭的光里,周泽楷的面容仿佛更好看了,瞳孔里都有亮亮的光。

他悄悄握住江波涛不安的手,江波涛紧紧地回握过去。

——这才是世界上最神奇的魔法,与魔法无关的魔法。

 

end

评论(6)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白质来一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