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轻易狗带。
272 19

世界第一的楷楷殿下 04

在周泽楷登上这辆奇奇怪怪的班车前,江波涛还是能清醒意识到自己有点跑偏方向了。

他怎么会答应和这群狗腿的员工一起跑来看偶像的演唱会,看就算了,居然还高调包车?一群人奇装异服,坐在车上大声吆喝,在旁人眼里,这跟邪教有什么差别……

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总经理,江波涛觉得最好还是要跟员工保持一些距离感……

可惜这些残存的理智在见到周泽楷的那一刻就烟消云散。

 

这是江波涛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素颜,与在镜头前无可避免的浓妆相比,私底下的周泽楷显得更加眉清目秀,少了妆容的修饰,五官本身的韵味被更加放大,原本就含情的桃花眼愈发顾盼神飞。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江波涛在愣了几秒钟之后才意识到这个美人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偶像,惊喜之余,居然有些慌乱。

 

偶像和喜欢的人是不一样的,江波涛一直都执拗地分得非常清楚。

偶像是大家的,而喜欢的人,却是要偷偷藏在家里,不想让别人多看他一眼。

江波涛一直都觉得,他对周泽楷的感情非常纯粹,他喜欢这个人的外形,喜欢他的状态,喜欢他生涩含蓄的性格,他砸锅卖铁地支持他,想要他走到人气偶像的巅峰,甚至在考虑要不要回家的那段时间里,有那么几分钟,他都在认真考虑,要如何动用自家的人脉背景给周泽楷更多的资源……

但是现在看来,除了把他当成偶像之外,是不是也能有其他的可能呢……

那天周泽楷上车之后,他和往常一样,见到偶像就傻了,没想到自家员工倒是很积极活跃,不放过任何一个和当红偶像亲近的机会,涌过来要求跟周泽楷合照签名,江波涛看着那些非常没有自觉的员工,随便扯了什么东西就来签名,拍照的时候还把爪子放在周泽楷肩上,顿时觉得像喝了一瓶醋,从舌尖酸到心里。

而当周泽楷在他身边坐下,凑到他耳边小声的同他说话,江波涛一边努力去听清他在说什么,一边难以自控地看向对方秀丽的侧脸,觉得自己的人生突然出现了一道岔路。

更要命的是,他居然很想试试看。

 

周泽楷的演唱会非常成功。

粉丝开心的是,这段时间以来似乎非常郁闷的楷楷今天终于散尽乌云,重回晴天,不仅全程带笑,还破天荒地主动与粉丝互动,惹得台上台下尖叫连连。

江波涛也收获颇丰,虽然他今天运气不算好,连续几次互动都没被抽上台,但是他站的角度好,总是能拍到楷楷的正面大图不说,他回家后一翻,表情也抓得相当不错。

周泽楷右脸颊上有一颗浅浅的酒窝,只有笑得很开心的时候才会出现,江波涛没想到今天不仅能在车上看见一次,就连台下抓拍的照片里都拍到了好几张。

他喜滋滋地抓着单反欣赏了一会,想整理一下放到微博主页上去,刚打开网页,突然有些犹豫。

今天拍到的照片里,有几张因为距离特别近的关系,乍一看就像是周泽楷就站在他身边似的,那个熟悉的角度与神态,让江波涛情不自禁就想起了下午周泽楷坐在他身旁,看着他,抿嘴微笑的模样。

于是他在编辑的时候,“不小心”漏选了几张。

 

微博发布出去很快就被粉丝军团轮到了上万转发。

周泽楷一直是有这个流量的,江波涛一开始也没在意,直到某条粉丝转发被顶上了热门。

“楷楷么么哒: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每次九点水大大镜头里的楷楷都笑得特别甜?”

不得不承认,江波涛在看到那条评论的第一时间是非常爽的,尽管他一直都有这样脸大的猜测,但被人说出来还是第一次。

眼看着那条热评随着被转发的次数也达到了一个客观的被赞数,江波涛心里开始打鼓,他自己是无所谓,但是连累周泽楷被误会就不好了。

他决定找个人商量。

 

——To 楷楷的腿部挂件:

“在吗?”

——From 楷楷的腿部挂件:

“什么事?”

——To 楷楷的腿部挂件:

“看到这条评论没有?[图片]”

——From 楷楷的腿部挂件:

“看见了……干嘛!来炫耀吗!”

——To 楷楷的腿部挂件:

“……你想多了!我是想问,这种评论要不要删掉啊……会不会被人误会orz”

——From 楷楷的腿部挂件:

“……你好讨厌啊啊啊啊,搞了半天就是来炫耀的!”

——To 楷楷的腿部挂件:

“……”

 

好吧,看对方那种轻描淡写插科打诨的态度,看来是真的没什么关系。

他的副会长居然还告诉他,她们几个小姑娘一直都有这样的疑问,之前都只是努力往江波涛的拍照技术好,用的相机好等方向去猜测,没想到有这种主观臆想的还不止她们几个。

最后,小姑娘含恨地说了一句,也许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江波涛:……

他佯装平静地跟小姑娘说了再见,同时大爆手速打开存照片的文件夹,足足几个G的文件夹,他顺着时间排序往后一张张翻阅,越看就越脸红心跳。

怎么回事……

江波涛躺在塞满周泽楷Q版抱枕的床上,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跳出来了,是因为今天的自己带的滤镜太厚了吗?他居然真的能从自己的镜头后面看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明明都是标准的露齿一笑,但他就是莫名觉得,他拍到的楷楷比墙上贴的那个楷楷,要鲜活可爱许多。

江波涛觉得他需要睡一觉冷静一下。

 

江波涛做了一个梦,一个从设定到剧情都非常完整的梦。

梦里周泽楷不是偶像,他不是什么小粉丝,他梦见周泽楷变成了他大学时代的学长,两人在图书馆前相遇相识,一见钟情,从此他对周泽楷展开了猛烈追求,没用多久就表白成功,他看见他们牵着手,在学校礼堂后的小花园里,栀子花洁白的花瓣随风摇曳,周泽楷红着脸闭上眼睛,他着迷一般凑了过去……

然而就在亲上去的前一秒,手机的震动把他吵醒了。

江波涛睁开眼,看着天花板,觉得人生起起伏伏,简直就是一场虚空大梦。

——但为什么不能梦久一点呢!

他含泪地划开手机屏幕,发现全部都是来自粉丝后援会的消息轰炸。

副会妹子给他发了一张截图,并对他表示了嫉妒。

什么意思?江波涛迷茫地点开大图,然后顿时就被震清醒了。

 

“周泽楷V:[微笑]//@楷楷么么哒: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每次九点水大大镜头里的楷楷都笑得特别甜?”

 

TBC

手速慢,土下座【。

评论(19)
热度(272)
© 蛋白质来一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