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轻易狗带。
270 20

[情人节贺]每天都是情人节

市区一家甜品店门口,来兼职的周泽楷正努力工作着。

他按照店家的要求把自己装进了一个巨大的Hello Kitty玩偶道具服里,然后拿着一沓传单和一捧还沾着水珠的玫瑰花,分发给路过的年轻女性。

还好今天是情人节,来往的人不仅比平时要多很多,还更乐意收下周泽楷递过来的东西,没多久,周泽楷就提前完成了一天的任务。

照理说,他可以走了,但是——

周泽楷想了想比平时要多上一倍的报酬,不好意思就这么离开,索性挥舞着双手,在门口当起了吉祥物。

 

街对面的一家咖啡馆里,江波涛看着不远处的恋人,心情复杂。

不久前,他终于追到了自己的心上人,今天是他们共同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他郑重其事地策划了许久,没想到却在邀请对方的时候,碰了一鼻子灰。

——两天前,周泽楷面带愧疚地看着他,“……我那天要打工。”

周泽楷的家境不好,一直利用课余时间拼命地打工,但是他不知道他居然辛苦到这个程度。

S市前几天气温陡升,下了雨之后更是又湿又闷,不用想都知道,闷在道具服里的周泽楷有多难受。

眼睁睁看着周泽楷手里的传单一张张被发了出去,江波涛快要忍不住就要冲到楼下去,然后他就看见恋人自动自发地留在原地,晃着脑袋,给来往的顾客当起了合影的吉祥物。

江波涛:……

算了,江波涛摇摇头,这的确是周泽楷会做的事。

 

江波涛过去的时候,几个小孩子正围着周泽楷打闹,时不时就蹦起来拽拽kitty的胡须,拍拍玩偶的肚子,小孩子下手没轻重,江波涛赶忙小跑过去拦住。

“你怎么来了?”虽然看不到脸,瓮声瓮气的声音也听得出他的欣喜。

江波涛笑笑,把kitty的大脑袋从恋人身上拔下来。

重见天日的周泽楷猛地舒了口气,他闷了太久了,出了满身的汗,刘海也黏在一块了。

江波涛拿出纸巾,一点一点替他把汗擦干。

“我来吧。”江波涛说。

周泽楷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我就是想试试嘛,”江波涛眯着眼睛笑,“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周泽楷抿了抿嘴,“……不好玩的,你别闹了。”

“那就更得试试了,同甘共苦嘛。”

 

江波涛工作的时候,周泽楷站在旁边,紧张兮兮的。等终于到了时间,江波涛脱下了道具服,周泽楷的脸色比自己闷在里面的时候还差。

江波涛知道他心里难受,也不点破,直接拉了他去看电影。

 

去电影院的路上,他看见路人手上捧着的玫瑰花,决定也要买一束。

他回头看身边的人,发现周泽楷也望着前方的花店出神,暗自觉得自己赌对了。

他刚要走过去,周泽楷开口了。

“你看那个。”周泽楷用眼神示意花店挂出的牌子——“新鲜玫瑰花,100元一支。”

“怎么了?”

周泽楷小声说,“这么贵……”

江波涛想,贵也没关系啊,你想要我就买给你。

周泽楷继续说,“早知道我也批发一点来卖了。”

江波涛:……

他刚要迈出去的步子收回来,觉得自己没先自作多情带着花来找周泽楷真是太对了。

 

到了电影院,江波涛早就提前买了票,他还买了一大桶爆米花,虽然他们两个人都不喜欢吃,但江波涛是这么计划的,食物放中间,拿爆米花的时候总会难免碰到对方的手,这样就有机会牵手了。

他的想法是很美的。

只是他没想到周泽楷说不喜欢就真的一颗不动,电影放到一半,爆米花也只剩下小半桶,不过全是江波涛吃掉的。

他往桶里伸了无数次手,但周泽楷连手腕都没抬一下。

更让他郁闷的是,后来周泽楷以为他爱吃,还特意把东西挪到他怀里。

江波涛扶额,“……你不吃吗?”

“嗯,”周泽楷点点头,“我不是说了让你别买,但是你喜欢就多吃点。”

江波涛欲哭无泪:我也不喜欢啊。

 

江波涛还剩下最后一个计划。

电影院附近有个小小的游乐场,那边有个著名的摩天轮,情侣们都很喜欢去。

据说在摩天轮升到最高处的时候接吻,就能获得永恒的爱情。江波涛不迷信,但他愿意相信这个传说。

但是当江波涛拉着周泽楷到了目的地,周泽楷表示他恐高。

虽然他说很愿意陪着江波涛坐上去玩一圈,江波涛想了想,还是算了,他可不想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传说就把自己的恋人吓的脸色苍白。

 

周泽楷去了KFC的卫生间,江波涛蹲在地上拔草。

所有的计划都失败了,他有点挫败。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看见就是这样一个好像被泡在阴影里的江波涛。他有点难受,今天的不顺利他看在眼里,他隐约感觉到,一切都是他搞砸的。

他暗暗叹一口气,也在江波涛旁边蹲下。

“回来了?”江波涛转头看到他,眼睛都笑成了月牙,他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走,去吃点东西。”

周泽楷不动。

“怎么了?”江波涛赶紧又蹲回来,“不想吃东西?那我们买点喝的。”

“……,”周泽楷犹豫了半晌,说,“你是不是不高兴?”

江波涛愣住,“怎么会?我很高兴啊。”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更加努力地拔草,没一会草梗就撒了一地,地都快秃了。

江波涛连忙抓住他的手,“我真的没有。”他把周泽楷的头掰过来,看着对方的眼睛,“听我说,我真的没有不高兴,只要看见你,我就开心的不得了了。”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错开视线,耳朵尖都红了。

“我也想明白了,为什么要特意隆重地去过情人节呢?其实就像现在这样,我们一起蹲在地上也挺开心的。”

“比去特意看一场电影,吃一顿烛光晚餐还要开心。”

“不过我现在有一个要求。”

“什么?”周泽楷竖起耳朵。

“如果可以,我以后想陪你一起去打工,你别说不行,”江波涛的声音那么近那么温柔,温柔得连周遭所有嘈杂的声响都听不见了,他悄悄握住周泽楷的手,“因为你所有的生活我都想参与。”

周泽楷看着他,又低着头思考了良久,终于下定了决心。

“好”。

 

两个人拉着手踏上了回家的路。

情人节还未过去,商家特意挂起来的装饰还在,周围播放的都是甜到腻死人的情歌,但这些一点都不重要,江波涛说的很对,为什么要隆重地去过情人节呢?

那句歌词怎么唱的,只要选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END

但是这句歌词出自《分手快乐》


评论(20)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白质来一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