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轻易狗带。
371 22

【江周】棉花糖

周泽楷早上出门的时间有点迟了,他紧赶慢赶跑到图书馆的时候已经一个空位都找不到了,他不死心地从一楼绕到四楼,又从四楼绕回一楼,仍旧一无所获。

尽管他在转悠的时候获得了众多女同学的注目,但在期末考这个重要阶段,图书馆的自习教室可谓是一位难求,其实他在心里有些期待,那些总用热切的眼神注视他的女生们会不会让一个座位给他?从结果来看,虽然他只是想想,但依然是自作多情了……

他有些无奈地想,看来今天只能在宿舍凑合一天了。

出门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熟人。

江波涛抱着一摞书刚从门口进来,看到他的一瞬间眼前一亮。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江波涛笑着说,“还好我稍微等了会。”

江波涛推着他往二楼走,周泽楷有些不明所以。
“你忘了?我们不是说好了一起复习的吗?我位置都占好了。”江波涛话里带着些苦恼,眼神倒亮晶晶的,没看出一点不高兴来。

鉴于江波涛这段时间奇怪的所作所为,周泽楷不是很想跟他搅和到一起,但是看到江波涛站在他最喜欢的座位附近向他招手的时候,拒绝的话在嘴边打了个转,还是咽回去了。

识时务者为俊杰。

他这么安慰着自己,“……谢谢。”

“不客气,”江波涛突然凑过来,笑得很愉悦,“我不是说了要对你负责的嘛。”

周泽楷:……

 

认识江波涛是一个星期前,不过在此之前,估计两人都对双方有所耳闻。一个是刚入学就引起轰动的帅气校草,另一个是能言善辩的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两人都是学生之间大名鼎鼎的人物。

如果他们相识的过程没那么奇葩,周泽楷还能客客气气地说上一句,久仰大名。

那天他上完课,像平常一样抱着书往图书馆赶,路过操场的时候停留了片刻。

操场上篮球队正在练习,周围围了一圈女生。

篮球落地的砰砰声,拉拉队的尖叫声,周泽楷觉得挺热闹的,就围观了一会。

几分钟之后,他刚想离开,就被不知哪飞来的篮球砸了个正着。

 

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躺在校医院了,额头上被砸了个小口子,他自己感觉了一下,应该是不怎么严重的。

江波涛作为肇事者,比他本人还要担忧激动。

他早就想离开了,却被江波涛按回病床上让他卧床休息。他想趁着对方去拿药的时候离开,却听见江波涛拽着校医追问会不会留疤。

自此之后,江波涛就时不时从校园的每个角落冒出来,声称要在他康复之前负起责任。

 

负责任。周泽楷想想就扶额,他又不是大姑娘,江波涛哪来这奇奇怪怪的说辞?

说曹操曹操到,不知道去哪晃悠的江波涛回来了。

“饿了吗?”江波涛问。

周泽楷揉揉肚子,好像有一点。

“去吃点东西吧。”

周泽楷刚想说他还有一道题没写完,但江波涛这人,听着语气温温和和的,但根本不给人犹豫的机会,冷不防就被他拽走了。

去小餐厅的路上,周泽楷终于没忍住,“……你不忙吗?”

这个问题他想问很久了,以江波涛学生会重要干部的身份,没道理每天这么清闲。

“忙啊,”江波涛漫不经心地笑笑,“但是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啊。”

他说后半句话的时候眼睛看着周泽楷,后者顿时不知所措起来。

周泽楷有些不服,怎么像是我故意占用他时间一样?他刚想反驳几句,江波涛又突然凑了过来。

“别动,”江波涛按住他的肩膀,轻轻撩开他的刘海,“让我看看你的伤口。”

他的突然袭击让周泽楷慌得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脸一下红得发烫。

一定是因为暖气开得太大了。

周泽楷攥着手心里的汗想。

 

对于江波涛从天而降的照顾体贴,周泽楷没跟别人怎么说过,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某天他回到宿舍,享受了一次室友们的严刑逼供。

“他是不是喜欢你啊?”方锐坐在上铺大大咧咧地问,“别说是因为他把你弄伤了啊,你那个伤口还没蚊子叮的大呢。”

“是啊,要不然说不过去。”吴羽策也跟着猜测。

周泽楷涨红着脸,憋了半天终于挤出一句话来,“……他人好。”

“那这个好人怎么不对我好呢!”方锐嚎了起来,得到了吴羽策的无情嘲笑。

周泽楷在室友们的打闹声里垂下眼帘——是啊为什么呢。

 

图书馆敲了闭馆铃,两人收拾好书包,顺着人潮往外走。

下楼梯的时候江波涛就开始接电话,周泽楷不自觉就竖起耳朵听。

好在电话那头的人说话声音够大,没费力就听了个七七八八。

外联部好像正在筹划一个文艺晚会,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江波涛三言两语就打发了。

出了图书馆,在两人即将分手的路口,周泽楷问,“有活动?”

江波涛没反应过来,“什么?”

“……你刚才说的,外联部的。”

 “是啊,”江波涛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小周你想来?”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点点头。他不喜欢参加活动,但这次不知怎么了,突然很想看看他组织的活动到底是什么样的。

江波涛看了他好一会,终于确认了对方不是在开玩笑,才说,“……那我给你留个位置。”

分开前江波涛再三跟他确认了晚会的时间和地点,也许是周泽楷的错觉,他总觉得对方有些心不在焉。

 

晚会那天的下午,周泽楷没去图书馆,他在宿舍呆了半天,也没选出晚上要穿的衣服。

他根本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性质的晚会,只好去问方锐。

“你真的要去?”方锐大吃一惊,“我还以为他们开玩笑呢。”

周泽楷不明所以。

“你都成了他们宣传的活招牌了,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方锐更吃惊了,将外联部如何将校草当成广告宣传晚会的事迹说得活灵活现,说完,还看着他摇头,“我可怜的周校草啊。”

周泽楷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终于知道江波涛口中更重要的事情是指什么,也明白为什么那天离开的时候他那么语焉不详。

方锐的话就想是一把锤子,将他心里那些虚无缥缈的幻想砸了个一干二净。

也许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一厢情愿,江波涛什么都没表示,都是他自作多情。

 

周泽楷蔫头耷脑地在校园里漫步目的地走。

外联部这次的活动规模挺大,本该是人流如织的时间路上却没什么人,老远就能听到体育馆的人声鼎沸。

地上积了一层黄黄的落叶,踩一脚发出脆脆的声响。

周泽楷无聊地踩来踩去,踩着踩着,一个斜斜的人影倒映在叶片堆上。

那人气喘吁吁的,像是很着急。

不用看就知道是谁来了,周泽楷没抬头,对着那地上的影子更加用力地踩了一下。

江波涛摸了摸鼻子:……

“你不接电话,我就问了你室友。”江波涛在一边自顾自地解释着。

周泽楷还是没理他。

江波涛却笑了,“你有事就来问我呀。”

还笑?周泽楷快步走到路边的长椅上坐下,仍旧不说话。

江波涛连忙收起笑脸,心里想:没想到小周平时闷闷的,生气的时候还挺可爱。

他紧跟着坐过去,又开始自言自语,“不是你想的那样呀,我是这么坏的人吗?”

我怎么知道?周泽楷有一搭没一搭地抠着长椅上的漆。

“你一定想问,那我干嘛对你那么好?难道是因为我人好吗?”

江波涛笑着问,周泽楷却想到许久之前发的那张好人卡,有些尴尬。

“我不是坏人,也不是那么好的人,”江波涛看着他,坦白道,“我的确是有别的企图。”

什么企图?周泽楷又竖起了耳朵。

“……难道你没发现,我在追你吗?”

周泽楷:……

今天实在是太刺激了,就像是坐过山车似的,一下子跌到谷底,又一下子飘到云端,他一激动,竟一下子将长椅抠出一个窟窿。

江波涛在一旁等了半晌,还是没等到周泽楷的反应,只好厚起脸皮,“小周,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

“……哦。”

换了别人估计要问“哦”是什么意思,然而别人都不是江波涛。

江波涛抬起头,看到的,是周泽楷通红的耳朵。

于是他在长椅下悄悄握住对方的手,也回答了一个,“哦。”

 

END

好像消失很久了【大家新年快乐!!么么


评论(22)
热度(3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白质来一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