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轻易狗带。
163 17

三界观光指南(3)

3、

由于不速之客龙宝宝的出现,原本策划书里承诺的单人豪华套房泡汤了,江波涛对周泽楷单独带孩子,不对,单独照顾龙宝宝的能力存疑。

在江波涛说出“那我今晚就睡这”的时候,周泽楷起初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一小时后,他就感激涕零了。

皮皮实在太闹了!

吃饱了就上蹿下跳唧唧叫,江波涛想那就别喂了,结果遭到了周泽楷的强烈反对。

“又不是养不起!”VIP会员周先生这么说。

江波涛觉得这句话是说给他听的。

江波涛想,既然蛋不是他捡的,怎么照顾他也没有发言权,那就干脆睡大觉好了。没想到刚有点睡意,周泽楷就推醒了他。

“……怎么了?”

周泽楷把小龙捂在怀里,努力张大眼睛,“……皮皮找你玩。”

江波涛吓清醒了,皮皮这就会说话了?

——这可比他的粥粥聪明多了!

江波涛赶紧把小龙接过来,刚打算研究一番,憋久了的皮皮猛地一扇翅膀,结结实实地打到了江波涛脸上。

江波涛捂住鼻子:这叫找我玩?

他准备再塞给周泽楷,一转头,对方已经抱着枕头睡着了。

……

那一刻江波涛是很想捏住周泽楷的鼻子把他闹醒的,转念一想,先是奔波了一天,因为爱美到现在都肚里空空,又累又饿也是可怜。

算了,江波涛一边打哈欠一边摇头。

两小时后。

皮皮就像打了鸡血,根本停不下来。

江波涛一边强撑起眼皮晃着逗猫棒一边恨恨地看向熟睡的周泽楷。

——你一定会后悔的!以后皮皮叫我爸爸你可不要来求我!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来,周泽楷睁开了眼睛。

第一眼就看到自己和江波涛四肢交缠躺在一起。

小心脏着实吓了一跳。

在短暂的震惊之后,他开始欣赏起江波涛熟睡的面容。

久远的记忆在面对真人的时候剥落掉岁月的痕迹,一点一点变得清晰与鲜艳。他记得很久之前,他也曾这般期待着江波涛醒来,不过那时候的他就跟现在的皮皮一样,懵懂无知,再加上未成年的江波涛状态不稳定,在别人眼里不是缺个胳膊就是少个腿,最夸张的时候连头都看不见了,实在无法留下什么唯美浪漫的回忆。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清晨的阳光金灿灿,打在江波涛线条柔和的侧脸上,连细小的绒毛都照得清清楚楚,周泽楷看着看着,心都微微发烫。

我找了你好久。

他轻声说。

别再丢下我。


缩在一旁的皮皮看见有人醒了,唧唧叫着蹦上床。

周泽楷坏心眼地没阻止,看着皮皮在江波涛枕边扇着翅膀,时不时甩着尖嘴巴戳来戳去。

“……别闹。”江波涛嘟哝着翻了个身,周泽楷正看得开心,就听见江波涛又迷迷糊糊说了句,“粥粥别闹。”

……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

皮皮当然是不会听这句别闹的,它又扑腾着跳上去,周泽楷赶紧眼疾手快抓住小龙,竖起食指示意安静。

皮皮瞪着黑豆般的眼睛:粥粥是谁?是叫我吗?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

是叫我。他忍住心中的雀跃,小声说。

 

江波涛克服着沉重的倦意醒来的时候,发现一切都变了。

周泽楷坐在桌旁给皮皮喂饭,皮皮有一口吃一口,没有乱蹦乱跳,乖的就像一只文静的萨摩耶。

看着可爱多了。

金色的阳关照在这对“父子”身上,温馨的像一幅暖色调的油画。

江波涛在桌边坐下,发现周泽楷也在吃早点,不由奇怪道,“你不减肥了?”

“不了,”周泽楷看起来心情很好,他微笑着摇头,“没必要了。”

变得真快,江波涛感叹着这变来变去的速度跟他同事们的女朋友有的一拼,这叫什么,小周心海底针?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笑起来,弄得周泽楷既莫名其妙又不好意思。

算了不想了,江波涛挠挠头,哼着小曲去洗漱了。

 

继住房计划被皮皮打乱之后,行程也受到了这只龙宝宝的影响,原本计划的龙之谷周边采风被取消,周泽楷没什么意见,事实上,他更愿意跟江波涛呆在旅馆照顾皮皮。

江波涛也乐的轻松,他早上出去采买了一些宠物用品,也在旅馆宅了一天。

到了晚上,江波涛开始安排次日的行程,按照计划应该去参观血河了。

周泽楷愣了一下,呆呆地说了句,“啊?”

江波涛失笑,难道他是忘了他们是出来旅游的了?

到底江波涛是敬业的导游,他努力说服着自己的客户,“血河就在附近不远,挺有意思的。”

江波涛都快被自己感动了,简直业界良心。

周泽楷反应过来了,没反对。

“哦对了,”睡前江波涛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去血河不能带皮皮了,得先给它找个寄存的地方。”

“……为什么?”

“你不知道吗?”江波涛有点吃惊,暗想自己的计划书写的到底是有多不清楚,“血河的水会对龙造成不好的影响。”

“……什么影响?”

江波涛耐心回答,“精神错乱。”所以一定不能带皮皮去啊,去了发神经怎么办?

周泽楷的脸刷的变得雪白。

————————————————

心情好爆个肝。过渡章节【


TBC

评论(17)
热度(163)
© 蛋白质来一口 | Powered by LOFTER